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南华早报: 温家宝:习仲勋从不多谈自己曾蒙受的冤屈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温家宝:习仲勋从不多谈自己曾蒙受的冤屈
Oct 17th 2013, 03:17

(南早中文网)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采访中高度评价习仲勋的历史功绩。温家宝说,习仲勋一生坎坷,但为人正直,待人宽厚,敢于直言,光明磊落,从不多谈自己曾蒙受的冤屈。同时称赞习仲勋在关键时刻,全力支持胡耀邦的工作,在重大决策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央视16日晚继续播放纪念习仲勋百年诞辰的系列纪录短片。其中,温家宝在片中接受采访时回忆了其与习仲勋共事的经历。

温家宝表示,习仲勋他在中央,在新老干部中间深受大家的尊重。他回忆自己刚调到中办工作不久后与习仲勋的一次交谈,称赞习仲勋"待人亲切、和蔼、朴实,我一点不感到拘束。"

习仲勋"对我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来之不易,我们花了巨大的代价,要倍加珍惜,坚持不动摇。"温家宝在采访中说。

温家宝赞许习仲勋"忧党、忧国,但从不多谈自己曾经蒙受的冤屈和遭受的迫害"。自己曾多次与习仲勋谈心,讨论历史的经验教训。

温家宝主动提及前国家主席胡耀邦及习仲勋对中国改革的重要作用。温家宝说,仲勋同志在中央工作的七年间,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提高,同时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社会矛盾在增多。但在新形势下,仲勋同志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小平同志一系列重要指示,全力支持耀邦同志的工作,在许多重大决策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仲勋祖籍河南省邓州市,为中共开国元勋之一。他是中共陕北根据地主要创建人,1949年后曾任国务院副总理。习仲勋百年冥诞纪念活动早前已如火如荼展开。中央电视台从14至16日黄金时段推出6集「习仲勋」纪录片,此片拍摄历时近3年,拍摄行程10万多公里,遍及全12个省分和多个海外城市。

习仲勋在广东省委书记任内开明、创新,是中共老一辈的右派。有外媒称,中共如此高调纪念习仲勋,除了习近平因素外,也在告诉外界,中共会坚持改革开放,不会走左倾路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