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南华早报: 时政漫画人变态辣椒涉寻衅滋事被传唤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Got an anatomy exam soon?

Use the most efficient tool to learn anatomy and be prepared for your next exam like no one else. Make your anatomy learning experience an unforgettable one.
From our sponsors
时政漫画人变态辣椒涉寻衅滋事被传唤
Oct 17th 2013, 02:12

以风格辛辣著称的知名网络时政漫画家"变态辣椒"因涉嫌寻衅滋事,10月16日深夜被北京公安强制传唤,据其女友表示,警方此次传讯缘起其在个人微博上转发一条有关余姚灾区有饿死小孩的帖子,当局随后声明该消息不实。

笔名"变态辣椒"的王立铭,于一九七三年生,祖籍河北唐山,湖南湘潭人。其代表作有《回乡六记》等,近年来产量颇丰。他以画时事讽刺类漫画为主,主题涵盖动车事故、马其顿校车事件、两会议案、唱红打黑、归真堂等等。

"变态辣椒"16日晚11时在个人微博上表示有派出所公安"敲我家门",20分钟后再次发贴表示自己身处"将台派出所",该微博立即获得大量转发和评论。

"变态辣椒"17日凌晨4时许再次发布微博表示,为配合警方工作,早前帖子已自行删除,"请大家不用打派出所电话了,人家都接不了警了,谢谢大家关心,24小时后见分晓。"

其女友温心在微博上说,公安人员上门把"变态辣椒"带走时,出具了传唤证,上写其因涉嫌寻衅滋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被依法强制传唤,于16日23时30分前到朝阳分局将台派出所接受询问。据了解,警方给"变态辣椒"的传唤证上注明的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所以现在是治安传唤,而非刑事传唤。此类传唤最长24小时。

温心表示,直至现时,"变态辣椒"仍没有回家,也并未与其联系。其手机已处于可呼叫状态,但是始终无人接听。她已经联系上了一些律师。

温心说,警方将"变态辣椒"带走时说,男友是因为转发一条余姚灾区有饿死小孩的帖子被传讯。浙江当局早前曾在网上公开指责,"变态辣椒"所发微博内容不实。

但网友对转帖是否构成寻衅滋事表示质疑。知名网络评论人五岳散人说,"他转发的是我的转发,我说"要不就抓造谣者、要不就去死一死"。我要不要去自首? "也有网友感叹,寻衅滋事罪名是个筐,什么事都可以往里面装。

北京近期针对互联网开展"净网"行动,以对网络言论进行打击。有包括网络"大V"李开复、薛蛮子、"花总丢了金箍棒"等在内的网络名人,遭到了不同程度的调查和舆论攻击。甘肃"鼠标少年"成为了"转发500次"刑拘第一人。

(变态辣椒涉嫌传讯缘由。网络截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