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南华早报: 渣打:地方债务或超24万亿 为官方估值两倍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渣打:地方债务或超24万亿 为官方估值两倍
Oct 17th 2013, 08:22

(南早中文网讯)渣打银行发布研报称,中国地方政府性债务总额即将公布,渣打预计这一数字或逾24万亿元,预计信贷问题最为严重的部分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合作社可能面临倒闭。

据渣打银行估计,中国地方政府性债务规模可能达到21.9万亿元-24.4万亿元,占中国GDP的38%-42%,接近当前"官方"估算值的两倍。中央或于近期发布对地方政府性债务的最新规模估算。

渣打估计,国家审计署的审计结果可能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公布。渣打银行认为,对于现任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而言,在其任期之初公布更大规模的政府性债务公之于众,有利于财政部门获得上层支持,推动深层次财政体制改革、收紧对地方投融资平台的控制力度,进而推进后续工作。

渣打银行预计,相关部门公布对地方政府性债务规模的最新估算,将为2014年财政体制改革创造动力,同时也为更全面解决地方投融资平台债务问题寻找路径。

据内地媒体《财新网》报道,自8月底至今,国家审计署开展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全面摸查,力度空前。对乡级以上五级地方政府性负债情况展开摸底。至少有1万家独立的法人实体负担这些债务(部分较大城市的地方投融资平台数量达到上百家),它们中的一些试图掩盖负债情况。此外,还存在着一部分企业间贷款和"白条"债务。审计部门的任务异常艰巨的。

渣打认为,中央政府试图通过限制地方投融资平台获得信贷来遏制债务问题,并引导地方政府自行解决债务问题。这或将迫使地方政府出售资产。

渣打预计,中央政府将从控制规模和当前融资成本;创建可持续的财政框架;改善信用评级;有效处理资产;增加资金来源等五方面来解决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

另外,渣打的银行业分析师认为,地方债的处理过程中,最严重的信贷问题可能集中在小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合作社。渣打银行认为,这些机构中的一部分需要关闭、并购或被大银行收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