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南华早报: 希拉里回忆王立军闯馆 “他是薄熙来的刽子手”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希拉里回忆王立军闯馆 "他是薄熙来的刽子手"
Oct 17th 2013, 06:36

(南早中文网讯)日前在英国伦敦访问的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应邀回顾个人工作经历。谈及中国时,希拉里重提几乎影响中美关系的王立军事件。

内地财经网站财新网今天(10月17日)刊登其特派记者发自伦敦的报道。文章大量引述希拉里上周参加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年度颁奖典礼前的公开发言。

希拉里在回忆王立军事件时中说到:"王立军(去年2月6日)出现在美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并告诉我们薄熙来的妻子谋杀了英国人(尼尔•伍德)。但他不符合美国给予(外国公民)政治庇护的任何一种类型……他有腐败和凶残的过往,他是薄熙来的刽子手。"

报道表示,虽然当时处理整个事件的是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但作为国务卿,希拉里对事件处理还是起到了主导作用。报道引述希拉里的话,称当时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曾被(武装)警察包围。希拉里推测对美领馆的包围,很可能是薄熙来直接安排,或是薄熙来支持者所为。

"薄王两人或许相处得不和睦,现在王立军想要躲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与此同时,(美国)领事馆也很快被其他(武装)警察所包围。"希拉里回忆称,"很快,这就演变成了一个危险的局面。"

财新网的报道称,王立军曾向美方人员反复强调,希望让北京当局了解事件真相。希拉里在回忆中称,美方表示"可以安排"。

王立军闯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事发一周后,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访问美国。

美方事后并没有公布事件处理详情。希拉里在伦敦表示:"我们处理得十分低调,也不想让任何相关人员感到尴尬,我们试图以一种专业的方式来处理此事,我认为我们做到了。"

财新网的报道称,去年2月,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雷提诺(Ileana Ros-Lehtinen)曾致信希拉里,以事件"关系美国国家利益,以及王立军的个人安全"为由,要求美国国务院公布王立军事件期间,所有华盛顿与北京的外交电报内容、电子邮件和相关的会议纪要等。至去年4月,雷提诺的发言人表示并未收到美国务院的正式回复。但此后雷提诺也未就事件作更多表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