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南华早报: 国台办:两岸尽速开放媒体互设机构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国台办:两岸尽速开放媒体互设机构
Oct 17th 2013, 03:56

(南早中文网讯)国台办发言人杨毅昨天直言,相较于两岸各项交流,两岸新闻交流严重滞后;他呼吁两岸应尽快开放媒体互设常驻机构。

《联合报》报导,杨毅提出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的3个有利于:有利于记者新闻资源和采访经验的积累,有利于记者生活、就医等的必须保障,有利于媒体业者降低成本。

目前两岸媒体相互已实施记者常驻采访,但尚未开放互设常驻机构;北京一直推动双方媒体互设常驻机构,但陆委会有所顾虑。

台方认为,要谈开放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大陆方面须松动新闻管控,解除对台湾网站的封锁,以及开放台湾电子媒体在大陆落地等。对此,杨毅表示,至于两岸新闻交流的「其他方面业务」,两岸「可以先行研究,加强沟通,创造条件,适时推动」。他强调,「饭要一口一口地吃,路要一步一步地走」,揠苗助长,因噎废食,都不可取。

杨毅昨天出席「海峡媒体井冈山峰会」,他表示,两年前的海峡媒体庐山峰会上,大家共同倡议,希望两岸新闻交流能顺应两岸和平发展新形势,搭上两岸交流合作的快车,争取短时间内能取得较大的进展。但两年过去了,总的看来,「犹行龟步,进展有限」,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至今仍然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杨毅幽默地说,中国有句俗话,「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近年来,两岸关系取得重大的进展,两岸新闻交流曾是两岸关系发展中的先行者;但这几年跟两岸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快速发展形势相比,两岸新闻交流发展严重滞后,这种状况应当尽快改观。

杨毅指出,推动两岸新闻交流,可以从最紧迫、最需要、最容易做的地方做起,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稳步推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