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南华早报: 万达高价购入毕加索名画酿转型?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What drives your body?

Explore your exercise, sleep and food data to discover your body on projectaddapp
From our sponsors
万达高价购入毕加索名画酿转型?
Nov 6th 2013, 07:12

(南早中文网讯)内地首富王健林旗下万达集团11月5日在纽约佳士得以1.72亿元人民币(2816.5万美元)购得毕加索作品《两个小孩》,引起广泛关注。有分析指,万达有意借此打入文化旅游产业,但也有分析指新模式下的成本管控难题,资金链谜题待解。

内地地产业巨头万达集团昨天对外发布,以2816.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72亿元)的成交价购得毕加索代表作之一《两个小孩》,成为全场最贵拍品。现场有欧洲、俄罗斯的多位买家争夺这件作品,出价大约30次后,万达集团把其收入囊中。据称,这件作品的估价是900万至1200万美元。

"无论价格多高都要竞得。"万达集团艺术品收藏负责人郭庆祥在接受内地媒体采访时说。他表示,万达集团在拍卖前就做足了准备,通研究,确认这件作品是毕加索风格成熟和创作巅峰期的精品,其艺术价值不亚于毕加索早年作品《拿烟斗的男孩》。也有知情人士表示,这是万达购买国外艺术品的第一步,未来他们将购买更多西方艺术品。

有分析指出,万达集团如此高调购买毕加索画作,或昭示从做商业地产起家的万达,正加快向文化旅游产业涉足。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也曾豪言,要把完成产业做成大产业,2020年文化产业收入超过50%。他说,全球的文化市场,"中国只占百分之2点几,跟我们现在GDP占全球13%的份额相比是大大不同,而且文化对传播它的影响力,比产品的影响力要大多了。"

据公开信息显示,到2012年底万达集团旗下文化产业板块的收入总和达到220亿元。而2012年上半年,万达集团总收入562.1亿元,其中商业地产公司收入494.6亿元。

从2005年开始,万达以建设万达影院为开端,开始大规模投资文化产业。截至今年,其在文化产业方面投资超过500亿元,是国内此方面投资额最多的企业。

不过,有分析质疑,万达的文化产业模式成本管控难,而文旅项目都是长线投资,回报慢且风险较大。对于万达的资产负债率,外界也屡有猜测。

据了解,2013年以来,万达在全国范围内投资了数个万达城项目。包括哈尔滨、南昌、合肥等多个文化旅游城项目的总投资各达上百亿元。 10月,万达集团更豪掷500亿元兴建青岛东方影都项目,占地4.4平方公里,集高端居住、旅游配套及商业于一体。

粗略计算,万达集团的文化旅游项目投入已经超过1500亿元。对此,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认为不能简单把总投资看成是当年的投资,而万达也有房地产板块的支持。

然而目前令万达内部比较担忧的仍是新模式下的成本管控难题。王健林2013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中说,要严格把控产业成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南华早报: 有新证据新时机 农夫山泉举报诉讼同时进行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What drives your body?

Explore your exercise, sleep and food data to discover your body on projectaddapp
From our sponsors
有新证据新时机 农夫山泉举报诉讼同时进行
Nov 6th 2013, 07:34

(南早中文网讯)农夫山泉称《京华时报》的虚假报道导致公司销售损失约20亿元人民币,日前正式上京向有关部门举报系因掌握了新证据、捕捉到新时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称已经收到举报材料,《京华时报》暂无回应。

浙江《钱江晚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农夫山泉上京举报《京华时报》是有底气的,他们终于掌握了最新的证据。而证据具体是什么,则至今未有公布。

农夫山泉董事会秘书周力对该报称,实践举报,是因为"11月1日,我们注意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个谈话,要求加大对虚假新闻、有偿新闻、新闻敲诈等问题的整治力度,并公布了举报电话,欢迎大家举报。"

这次谈话,就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就原《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涉嫌受贿捏造虚假报道一案发表的谈话。

3日晚上,周力亲自飞到北京,4日早上将举报材料提交给了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

4日上午9:54,农夫山泉官方微博宣布举报行动,并列出了对《京华时报》的三大指控,称其对农夫山泉进行的是有预谋、有组织的舆论暴力,规模为中国新闻史上前所未有。

农夫山泉与《京华时报》的矛盾源自今年4月上旬,该报一篇报道称农夫山泉饮用水产品品质标准不如自来水。两方争持不下,论战愈演愈烈,甚至浙江省质检部门、国有饮用水生产商华润怡宝和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都被卷入其中。

5月6日,农夫山泉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向《京华时报》索赔6000万元。

当时《钱江晚报》采访农夫山泉董事长兼总经理钟睒睒,问为何先起诉而不向行业主管部门举报。钟睒睒称"时机未到"。

周力称,起诉一事一直没有结束,相关的法律程序一直在走。京华时报曾反诉农夫山泉,称其在公开声明中说他们"信口开河",损坏了名誉权。后来,农夫山泉将起诉标提高到了2亿元。两起诉讼已经合并到一起,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也已经受理,估计很快就会开庭。

周力又指,举报与诉讼时两个范畴的事。既然是向行业主管部门举报,主要是希望主管部门能够查清事实的真相,如果《京华时报》的确存在着虚假新闻、有偿新闻等行为,主管部门当然要作出相应的处理,如果还有其他违法行为,也要移交到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周力认为,"赔礼道歉是最基本",至于赔偿则循民事诉讼来解决。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工作人员称已经收到了农夫山泉的举报材料,会按照举报处理程序进行操作。同时也强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会继续加大对虚假新闻、有偿新闻、新闻敲诈等问题的整治力度。

超过半年的"标准"拉锯,据周力说,初步评估给农夫山泉带来了约为20亿元的销售损失,不包括品牌以及名誉权损失。而农夫山泉所聘请的第三方机构的评估结果是,从4月份到5月份,农夫山泉损失利润超过2亿元。农夫山泉正是据此修改起诉赔偿标准的。

自11月4日农夫山泉宣布上京举报以来,《京华时报》尚未就此事作出任何回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南华早报: 左右新疆未来的暗流——新疆民间经文学校初步观察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300+% Conversion Increase

Learn how startups and leading businesses alike are getting huge results using web personalization and behavioral targeting the easy way in this ebook. Get it now!
From our sponsors
左右新疆未来的暗流——新疆民间经文学校初步观察
Nov 6th 2013, 07:34

自从2009年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后,新疆的历史发展似乎出现某种转向。主要可以从几个层面判断,一是暴力事件日趋频密,从南疆向整个新疆扩散,而且暴力事件也从以平民为目标转向了以政府部门为目标。今年6月26日,在东疆的吐鲁番托克逊镇所爆发的暴乱中,"暴徒"有组织地袭击派出所与政府所在地,是一个典型案例;二是维吾尔社会的宗教氛围日渐加深,对于极端宗教思潮的泛滥,不仅政府担忧,连有民族主义倾向的维吾尔世俗知识分子也深感不安;三是政府与新疆少数民族之间的对立,在从"人民内部矛盾"向"敌我矛盾"转换,今年6月份喀什、吐鲁番、和田多地爆发暴力事件之后,政府"抽调50名正厅级领导干部赴全区50个敌社情复杂的重点乡镇开展反恐维稳工作",敌情复杂的乡镇,已经多达50个?!因为这几个层面的变化,可以说,新疆目前正在出现"维稳"压倒"发展"的趋势。

民间经文学校为什么重要?

在新疆历史转向的关口,另一股暗流也在汹涌,或许正是这股暗流将左右新疆的未来,这就是新疆的民间经文学校(也即俗称的地下讲经点)。在新疆传统社会中,经文学校分三个等级:高级学校(大学)用于培养学术人才,主要设在喀什、莎车等有大型清真寺的城市里;中级学校设在县城或乡镇,主要用于培养一般的伊斯兰教职人员和教导成年人;初级学校则设在乡村,教导儿童学习宗教礼仪、《古兰经》、阿拉伯语等等。其实,初级经文学校也等于是帮助家长带孩子的托儿所、幼儿园。

经文学校在伊斯兰社会中,不止传承宗教知识,也在民众日常生活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作用。1950年以后,信奉无神论的共产党开始严格控制宗教活动,曾数次命令取消经文学校和经文课。文革以后,到了上世纪80年代,随着政府控制放宽,民间很快又出现了大量的经文教学点,随着他们影响日渐扩大,政府的政策也从"疏导解散"从严为"查禁取缔"。新疆目前官方认可的高级经文学校只有一所,就是设在乌鲁木齐的"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而中级经文学校只有五所,分别设在喀什、和田、阿克苏、克孜勒苏州、伊犁霍城县。至于初级经文学校,因为中国政府禁止向未成年人传教,所以,目前散布在各地乡村的经文学校,可以说都属"非法",都是地下讲经点。我们中立一点,或许更应该称之为"民间经文学校"。

在伊斯兰社会中,经文学校是一个地方的中心,是当地民众了解社区事务的公共场所。随着宗教思潮的复兴,新疆乡村中的各类经文学校不仅没有随着政府的查禁而销声匿迹,反而大规模扩散,并在扩散中打破初级与中级的划分,出现成年人与儿童一起学经的状况。而这种扩散,又因为经历了从1950年代到1980年代长达30年的无神论洗礼,宗教人才断档、传统思想难以传承,所以异端叠出、外来新教派横行。在官方打压的威胁之下,"野蛮生长"的地下讲经点,充满了无序与混乱。在维吾尔社会全民信教,而且农村人口占大多数的情况下,可以说,谁能主导新疆的民间经文学校,谁就具有了影响新疆未来的能力。

外来新教派的影响

目前来看,外来的新教派,意外地影响了众多新疆民间经文学校的方向。由于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冲击,包括新疆在内的整个中部亚洲地区,都出现过共产主义信仰与伊斯兰信仰的"诸神之争"。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共产主义信仰退潮,传统伊斯兰经学传承也受到几十年的破坏,他们留下了近似真空的环境,给新的教派传入创造了机会。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苏联解体以来,中亚成为伊斯兰世界各类新教派滋长的温床。而这种新教派的传入,在新疆的情况与当时还属于苏联的中亚五国是一致的。这个过程中,瓦哈比派(Wahhabism)因为主张"回到《古兰经》中去",注重个人对经典的领悟而非学者的解释,门槛很低,容易接受,而且来自伊斯兰教的发源地沙特阿拉伯,更增加了亲近感,所以很快便在中亚立足。

诞生于18世纪的瓦哈比派,也是石油富国沙特阿拉伯政府在全世界范围内大力扶持与推广的教派。

更重要的是,瓦哈比派可以"凭经立派",可以衍生出对经典的多样化解释,这为神学理论的本土化创造了机会。根据最近新疆一些地方所进行的"意识形态反分裂斗争教育宣讲"可以看到,政府已经将"本土化的瓦哈比"当成了意识形态的头号大敌。在新疆本土瓦哈比思潮影响之下,"年轻妇女蒙面、穿黑长袍和青年男子留大胡须的人增多,日常生活中强调严格遵循伊斯兰教礼仪的现象增多,电子通讯工具中的宗教内容增多,要求朝觐的人员增多,学经人员增多,清真寺等建筑'阿拉伯化',以'阿拉力'和'哈拉木'即'清真'和'不清真'来约束人们行为的现象增多"。(中共特克斯县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反分裂斗争教育宣讲,http://www.zgtks.gov.cn/jtbd/ww/xc/2013-07-04/16153.html

瓦哈比教派在新疆最著名的代表人物,莫过于上世纪80年代后期叶城县政协副主席阿不力克木•买合苏力(Ablikim Mehsum)。他因参加主张分裂的"东突党",在上世纪50年代被判刑入狱20年,1977年刑满获释。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因为宗教上的专业水平,阿不力克木•买合苏力成为新疆自治区人大代表、伊斯兰教协会常委、叶城县政协副主席。从1987年开始,在他创办经文学校,追随他学经的"塔里甫",据说有800多人,号称"八百弟子"。尽管新疆武警在1989年强行解散了阿不力克木•买合苏力的经文学校,但他的弟子们已将他的思想散布到了新疆各地。

回顾新疆此后的历史演变,无法回避的开端事件就是1990年阿克陶县的"巴仁乡暴动",其骨干成员正是阿不力克木•买合苏力经文学校的学生。一直到今天,被中国政府认定为恐怖分子的疆独成员,大多都受过阿不力克木•买合苏力影响。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阿不力克木•买合苏力是新疆当前恐怖主义和极端宗教思潮的鼻祖。

除了瓦哈比派之外,更多诞生于中东的新教派,也从阿富汗翻越帕米尔高原,进入费尔干纳盆地,然后又从费尔干纳盆地传到中部亚洲各地,包括新疆。其中,另外一个对新疆深具影响的教派就是"伊扎布特"(Hizbut-Tahrir)。伊扎布特更常见的称呼是"伊斯兰解放党",由巴勒斯坦人纳布哈尼(Taki al-DinNabhani al-Falastini)于1953年在约旦创建。纳布哈尼毕业于开罗爱资哈尔大学,本是穆斯林兄弟会成员,因与当时的穆兄会有思想分歧而另创伊扎布特。

在阿富汗战争之前,该教派宗教色彩浓厚,坚持"非暴力"理念。但是在美国攻打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时,"伊扎布特"宣布"在美英领导下的反恐战争是对穆斯林和伊斯兰的宣战",在国际社会眼中,开始转型为极端的原教旨主义组织。2009年,在乌鲁木齐爆发的"七五"事件中,有多股极端宗教和民族分裂势力推动,而"伊扎布特"是其中最关键的一股。目前,世界多个国家已宣布"伊扎布特"为非法组织。

无论是瓦哈比还是伊扎布特,都是通过民间经文学校,在新疆发挥影响。据新疆社科院院长吴福环《"三个主义"对新疆教育领域的渗透及对策》一文介绍:"新疆『伊扎布特』组织的骨干人员伊布拉音•乌斯曼是原新疆工学院建工系90级毕业生,1995年毕业后到土耳其上了两年学,归国后在乌鲁木齐市以办学讲课(阿拉伯语等)的方式发展『伊扎布特』组织。该组织规定,凡加入者都要举手宣誓"。这可谓伊扎布特在新疆的开场。

被忽略的教派冲突

民间经文学校自发扩张,纵横交错,令新疆的教派分布出现复杂变化。这期间,普通穆斯林自然也是不同教派激烈争夺的对象。

1996年5月12日,艾提尕尔清真寺的阿訇阿荣汉•阿吉,在准备去清真寺主持当天早晨的第一次祷告时,与他的儿子一起遭到四名刺客,身中21刀,他儿子也被刺13刀。经抢救,阿荣汉•阿吉及其儿子生还。后来,刺客被新疆警方抓获。政府认定是民族分裂主义者所为。

但据新疆兵团干部陈新元介绍,新疆维族上层人士中,颇有人认为阿荣汉被刺是教派之争。"案件发生的第二天师党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通报了情况,定性为'三股势力策动的严重刑事案件'。会后,我与E副政委两人相遇单独交谈。我把此案说得很严重,而他淡淡一句'这不过是教派之争'。新疆的伊斯兰教属于逊尼派的教法学派之一哈乃斐派,该派是正统派。但也有极少数人信奉神秘主义的苏菲派,在新疆称为依禅派也称'十二伊玛目派'。在历史上两派争斗,血案不绝。他们认为阿荣汗大阿訇被刺是依禅派所为。但在公开场合,他们会'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为这是'三股势力'所为。"(陈新元《我的两位维吾尔族上级》)

横向比较来看,1949年之后,同为伊斯兰民族,中国回族内部教派冲突依旧非常激烈。在1992年到1993年,同属哲合忍耶教派的沙沟门宦回民与陈家沟门宦回民,为了争夺正统性,在宁夏西吉县爆发教派械斗,两派出动数千人次,动用枪支、土炮、炸药等互相攻打,出现几十人死亡、上百人受伤的状况。经过四次械斗,"陈方杀死沙方36人,杀伤沙方9人,沙方杀死陈方14人,杀伤17人,绑架陈方2人生死不明"。"沙陈事件"据说最后是由兰州军区出动才得以平息。如果做纵向比较,那么在新疆历史上,涉及教派之争的案例更是不枚胜举。最著名的莫过于同属苏菲教团的"白山派"与"黑山派"之间的斗争。在中国的中学历史教科书上,此事也被大书一笔。

1950年新疆和平解放之后,共产党所推动的社会主义革命,自然是新疆历史的一大转折。但此后在新疆所发生的各种斗争,是否都已与历史切割,脱胎换骨,完全变成官方叙事中压迫与反压迫、分裂与反分裂的斗争,恐怕也是值得怀疑的。一些教派冲突,特别是瓦哈比、伊扎布特等新教派进来之后,是否因视角不同,而在过去被认定为属于其他性质的冲突,也应该予以重新审视。这对于化解未来矛盾至关重要。

不能确定的未来

政府已将打击地下讲经点视为"维稳"的最主要工作之一,翻看官方报章,涉及新疆的报导,时常会提及"地下讲经点"与恐怖分子的关联。但是,在新疆,伊斯兰教既是历史,也是现实,经文学校在生活上的种种作用,无法漠视。或许,未来资本主义的城市化,对于农村的宗教氛围会有所影响。目前来看,地下经文学校几乎是不可能被取缔的。这是新疆地下讲经点的发展趋势之一。

由于上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的激进无神论运动,导致后来的信仰断层,令中东的新教派获得机会进入新疆,展开前所未有的大扩张。不同教派对信众的争夺也是必然的。即便王乐泉主政新疆十几年间所建立的极权化统治,对地下讲经点进行持续打压,也没有改变这种扩张趋势。所以,"瓦哈比"、"伊扎布特"以及种种我们目前可能还无法命名的教派都正在新疆扩张,这是新疆地下讲经点的趋势之二。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硕士生丽扎在《新疆地区非法宗教活动现状浅析》一文中披露,"2008年,南疆三地州查处地下学经人员1320人,其中892人不同程度地参与了民族分裂活动。"所以地下讲经点是否会成为对抗政府中心,是所有关心新疆的人都感兴趣的话题。

当今世界最知名的伊斯兰经文学校,莫过于阿富汗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所领导的阿富汗难民营伊斯兰学校,也就是媒体所讲的阿富汗"塔利班"。奥马尔的经文学校最初也是只有800余名学生,在1995年因为不甘于遭到军阀破坏的阿富汗现状,率学生军发动了"进军喀布尔",竟然一举荡平除马苏德之外的各派军阀。不讲奥马尔后来收容本•拉登,制造众多挑战文明的恐怖事件,如果只讲最初的理想主义冲动,那么奥马尔的举动或许可以跟中国历史上的两大事件相提并论,远如东汉末年李膺、范滂等人率太学生"登车揽辔,澄清天下",近如上世纪20年代黄埔学生军的北伐。

塔利班本意只是指伊斯兰教高级经文学校的学生,是"探求者",是阿拉伯语Talib的音译,中国宗教界更多用的是"塔里甫"。初学经文者或普通阿訇自带的学生一般另称为"满拉"。可以说,目前新疆的地下讲经点并不具备成为阿富汗塔利班式武装集团的机会。但是,地下讲经点是否会成为对抗政府的中心,取决于何种宗教思想主导经文学校的方向。对于政府来说,完全取缔地下讲经点是不可能的,但避免地下讲经点被极端宗教思想所主导,则应是工作的重点。

民间经文学校虽然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但因为"非法"状态,始终处于暗处,其影响也可谓之"暗流"。暗流潜藏于地下,积蓄力量,一旦冲出地面,可能会冲毁一切。而当前中国政府,对于新疆问题的研究处处设限,普通研究者要想接触第一手材料极为困难,而享有资源优势的官方学者却又受制于"三股势力"的教条论述束缚,使得当前中国社会,从政府到民间,对新疆维吾尔社会内部的发展趋势,都缺少深入了解。所以,类似地下讲经点这类埋藏巨大能量的事物,未来发展还需更进一步观察。

李永峰,香港媒体工作者,观澜学社研究员。本文首发于香港《风声》月刊,经作者授权转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南华早报: 内地商场降租金吸引快时尚品牌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What drives your body?

Explore your exercise, sleep and food data to discover your body on projectaddapp
From our sponsors
内地商场降租金吸引快时尚品牌
Nov 6th 2013, 07:43

内地即将迎来零售物业供应高峰,一些购物中心的业主正积极寻求与国际快时尚品牌达成租赁交易。

为在供应高峰期前争取能够吸引客流的租户入驻,商场业主们提供了各种优惠条件,有些业主更放弃基本租金,改为按照商店营业额的较低百分比来抽佣。

地产咨询公司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执行董事陈仲伟表示,二三线城市一些新商场的业主可以接受不收租金,只按照租户营业额的较高个位数百分比来抽佣。

他说,这种租金安排非常灵活,租户无需负担固定租金成本。

根据世邦魏理仕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观察的17个一二线城市(包括北京、天津、杭州、上海和广州等)新供应零售空间达220万平方米,创下单季度新高。

世邦魏理仕的数据还显示,去年新供应零售空间合共为430万平方米,高于2011年的360万平方米。零售物业新供应量还将继续快速增长。

陈仲伟说,像Zara、Hennes & Mauritz (H&M)、优衣库(Uniqlo)、C&A和Forever 21等快时尚品牌知名度高,对年轻顾客具有吸引力,因此能为商场吸引客流量。此外,这些品牌需要的空间也较大,店铺一般都需要几百甚至几千平方米。例如,优衣库已在广州维多利广场预定承租一间1万多平方米的店面,准备在该处开设内地最大的优衣库旗舰店。

世邦魏理仕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四大快时尚品牌──优衣库、Zara、H&M和C&A在内地合共拥有523家门店,其中四成是在过去一年半开设。

快时尚是指新品到店的速度极快,从而能紧贴最新流行趋势。

世邦魏理仕指出,大多数商场业主乐于提供优惠的租赁条款,以吸引快时尚品牌入驻。从今年至2016年,二线城市新供应零售物业预计有近半位于市郊。在沈阳等二线城市,商场空置率目前高达24%。

根据世邦魏理仕发布的另一份报告,目前全球在建购物商场总楼面面积为3200万平方米,其中1680万(半数以上)在内地。

报告总结认为,零售物业新供应量飞涨,将迫使业主提供相对更具吸引力的租赁条件。

莱坊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在某些情况下,业主同意拨出数百万元为商场做宣传,以吸引客流。

他说,网购兴起,日后可能令快时尚品牌关注此趋势所带来的影响。但随着内地消费市场不断增长,预计国际品牌将继续在内地扩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南华早报: 央视报告:观众满意度超八成 新闻联播得分最高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Geek Squad from Best Buy

Get instant online support. We can fix computers, cameras, car technology and more. Talk to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央视报告:观众满意度超八成 新闻联播得分最高
Nov 6th 2013, 07:41

(南早中文网讯)中央电视台日前公布电视节目满意度报告,全国观众满意度达到4.25分(满分5分),《新闻联播》为今年前三季度最受观众满意节目,毕福剑为观众最喜爱电视主持人。

内地媒体综合报道,11月4日,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市场评估部主任徐立军发布了《满意度——另一个视角看央视》的报告。央视每季度都要在全国开展12000个样本调查。

报告中的观众调查数据显示,央视以99.23%电视渗透率,维持媒体"老大"地位。

徐立军说,从栏目类型来看,新闻类和法制类栏目的满意度领先,都在85分以上。在2012年全国最受观众欢迎的央视节目,提及率最高的是《新闻联播》,达到14.5%,《星光大道》、《今日说法》、《焦点访谈》、《春节联欢晚会》等都位居前列。

央视文艺部导演、电视节目主持人毕福剑得到9.21%的观众喜爱,为最受欢迎主持人。在前十名中,非央视主持人有五名,其中三位是湖南卫视的主持人何炅(第二)、汪涵(第六)和谢娜(第九)。

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产业与新媒体部主任黎斌发布了电视节目网络美誉度的分析报告,称央视电视剧的美誉度高达65.4%。文化类节目,如河南卫视的《汉字英雄》、央视的《汉字听写大会》最近颇受追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南华早报: 发改委指雾霾天将常态化 延长治理限期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What drives your body?

Explore your exercise, sleep and food data to discover your body on projectaddapp
From our sponsors
发改委指雾霾天将常态化 延长治理限期
Nov 6th 2013, 08:44

(南早中文网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昨日(11月5日)表示,国内雾霾天气几乎已常态化,通过5到10年的治理,大气污染状况有望改善。这个治理时限较早前国务院发布的《大气污染行动计划》称预期5年内改善空气质量有所推迟。

据内地媒体《河南商报》报道,国新办11月5日举办「中国应对气候变化2013年度报告」新闻发布会,解振华在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大气污染比较严重,特别是雾霾天气几乎常态化。

国务院9月份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时指出,已开始采取严厉的措施治理大气污染,一共35项具体措施,任务已分解到重点地区、重点单位。 《行动计划》要求2017年全国PM10浓度普降10%,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的PM2.5浓度分别下降25%、20%和15%左右,要求经过五年努力,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

解振华昨日表示,将继续将"大气10条"计划进一步贯彻落实。但已悄然将治理改善限期推迟至5-10年的时间。

解振华指出,雾霾天气根源还在化石能源,一个是烧煤,一个是燃油,另外发展方式比较粗放造成大量排污。

解振华说,解决空气质量问题,第一是减煤;第二是控车,控车实际上是减少石油的消耗;第三是降尘。他相信几个措施实施到位后,空气质量会得到改善。

包括北京在内的大部分北方城市空气污染问题已经非常严重。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1981年至2001年之间,中国的颗粒物污染程度是美国在国会1970年通过《清洁空气法》之前的污染程度的五倍,而且这还是在中国经济快速扩张之前。这一分析报告得出结论认为,生活在污染严重的北方人的寿命平均比生活在空气相对洁净的南方人的寿命缩短5.5年。

 因PM2.5引发的严重空气污染,甚至令进军中国市场的众多日本企业苦于应对。一些常驻北京的日本人开始让家人暂时归国,单身赴任的人员开始增多,在北京的日本人学校学生数量也出现下降。据日本媒体报道,日外务省正在研究以工作​​环境恶化为由提高驻华使馆职员的补贴。有些企业也开始尝试对在华员工发放危险地区补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此前已多次表态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心。 3月底,在国务院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时,李克强要求政府要及时主动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等信息,向人民群众说真话、交实底。

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再次表示,中国政府要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的理念,"对今年年初中国北京发生的雾霾,我们经过认真研究,决定要打一场攻坚战。今后一段时间内,要在京津冀地区减少8000万吨煤的消耗,因为它是污染源之一。"

中国政府上个月宣布,将努力限制煤炭使用量,到2017年,煤炭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将降到65%以下。此外,政府还推出了各类颗粒物减排目标和限制汽车污染等计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南华早报: “医而忧则武” 内地医生练武保身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300+% Conversion Increase

Learn how startups and leading businesses alike are getting huge results using web personalization and behavioral targeting the easy way in this ebook. Get it now!
From our sponsors
"医而忧则武" 内地医生练武保身
Nov 6th 2013, 06:27

(南早中文网讯)内地近年医患纠纷频出,医院加强保安已无法令人完全安心。多家内地医院近日请来武林高手,指导医生如何已简单武术招式,做好自我保护。

内地多家媒体报道,11月5日,上海华山医院邀请宝山公安分局教官,向职工培训面对暴力侵害如何自卫。宝山公安分局专职教官倪军向华山医院职工培训面对暴力侵害时的正确自卫,以及安全的现场处置方法,内容包括演示遇歹徒持刀伤人时如何保持距离并自卫的方法等。

同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工会在医院开设的文化系列讲座上请来了跆拳道专业讲师,为中山医院的医护人员传授《防身意识与防身技巧》的课程。受邀传技的是世界跆拳道联盟黑带四段高手,讲座吸引了大批医护员工参与。

内地媒体报道称,河南三门峡某医院早在2006年就出现过这相似的一幕,医生们为了防止被患者打,平时练武以求自卫。每天一大早,他们穿着练功服、扎着裤脚,跑上几千米后,在医院门前广场上开始打拳踢腿、练习擒拿格斗。医院门口一名看自行车的妇女说,他们样样都要学,每天还要做几百个俯卧撑。一位医生说:"骂可以不还口,但是打不行,我还是要还手。"

同在2006年,深圳市某医院连续数日医生护士全体戴着钢盔上班防医闹,引发网友热议。今年8月,这家"头盔医院"又刊发出转让公告,医院负责人称,此系反复遭受严重"医闹"事件侵扰作出的无奈之举。

日前在浙江温州发生的医患纠纷中,再有医生遇害身亡,事件并一度引医院职工与警方对峙。中国总理李克强事后做出批示,要求各地严保医院正常的秩序。有微博网友对医生习武一事评论称,"医而忧则武,令人五味杂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南华早报: 龙之刃:中国的非对称军事策略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龙之刃:中国的非对称军事策略
Nov 6th 2013, 02:23

北京:十多年前,美国科学家联盟(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这样描述中国的导弹计划:有着种种问题的本土军事工业里藏着珍宝的袋子。 2010年,据报道,中国军方开始对其最有野心的导弹计划——DF-21A反舰弹道导弹——进行测试。 2013年初,几份报告声称,少量导弹已经部署在华南。据称,DF-21A的设计就是要打击航空母舰,意在阻止美国航空母舰舰队介入涉及台湾及诸如​​​​南海的种种纠纷。

中国使用弹道导弹来应付反舰战争的决定很不寻常,因为让遵循弹道轨迹的导弹来打击移动中的船只,要比巡航导弹难多了,需要更复杂的导航系统。解放军决定选用反舰弹道导弹(简称ASBM),反映了中国军事工业日渐增长的信心和技术复杂程度。

分析家对这新系统对美国军事的影响意见不一。毫不奇怪,有些人称这会改变整个形势,对美国在该地区的力量造成威胁。其他分析家留意到,美国军方有几种方法击退反舰弹道导弹,例如使用诱敌目标,攻击中国的支持及通讯系统。尽管辩论双方都有言之有理的地方,我们不应该孤立看待反舰弹道导弹,而应该把它看作是解放军军事现代化进程的一部分,也是解放军变化中的发展原则的一部分。

中国军事策略家们在历史上就对战争中不对称的战术有着浓厚兴趣。对于自己的武器不如美国这一点,中国并无幻觉,也知道这种状况很可能还会持续至少二十年。

有鉴于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了一系列非对称的策略来阻止美国,直到自己的军事力量达到成熟。解放军意识到,就连最简单的军事行动,美国都依赖空间和卫星通讯,因此解放军在过去十年中都大量投入发展反卫星武器。在2007年1月,中国发射了第一枚反卫星导弹,摧毁了一个自己在外太空的报废卫星。 2013年5月,中国向外太空发射了一枚没有载荷的火箭,高度超过一万公里。没有如卫星这样的载荷可能表明,该火箭的设计用途是反卫星武器。

除了弹道导弹和火箭外,中国还试验了绿色和蓝色的激光武器,美国军方指责中国对美国卫星发射了几次激光束。激光脉冲可以打断卫星通讯,而且视强度,还可以摧毁卫星。

中国导弹计划在巡航导弹领域正稳步发展,精确度和范围都在迅速提高。导弹的进步可以说是中国空间计划大幅前进的结果,其进步从卫星发射不断增长的数量和导弹计划不断增加的复杂程度可见一斑。中国的登月计划就是空间发展优先的进一步体现。

解放军的非对称战争策略不限于外层空间,还延伸到其他战场——陆地、海洋、空中和虚拟空间。例如,在海上,不像部分人预测那样,中国海军并没有专注在跟美国比拼航空母舰和其它船舰上。中国部署着数量不断增加的攻击型潜艇,既有一般动力也有核动力,在海军战斗船舰中潜艇占了45%,在世界主要海军力量中潜艇比例最高。除了潜艇,中国海军也部署了数千枚陆地导弹,既有弹道也有巡航。海军还在发展几十架像湖北级双体舰那样的隐形导弹快艇及轻型护卫舰。在狭长海域及近岸环境下,这些船只能够挺有效地对抗大型舰船,尤其是在采用蜂群战术下。

解放军另外一个正逐渐兴起的优异区域是网络空间战争。自2000年来,中国军事学者就在讨论全面战争或超限战,在这样的战争中,解放军将在战争的所有领域使用非对称战术。

关于中国非对称战争观的最受欢迎的研究是由两位解放军上校于1999年撰写的《超限战》;"超限战"的意思就是无边界的战争。近来对美国及其它发达国家敏感目标的网络攻击和入侵,显示了中国网络战争力量的增强。

近年来,中国军事院校例如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和海军工程大学都花了相当时间来研究西方军队在面对更强对手时的战争。阿以冲突,包括第二次黎巴嫩战争,都给中国提供了无数案例,展示在海上发射的导弹如何给装备先进的海军造成严重创伤。

虽然中国对非对称战术的兴趣由来已久,但它现在正从理论转移到实用,并逐渐成为主导战术。这并不是说解放军将完全依赖非对称战术。事实上,随着中国缩短技术差距,其许多战略都会跟那些军事强国的相似。考虑到中国数千年的兴趣,非对称因素很可能将仍旧是主导战略。相比之下,美国军队对非对称和其它非常规战术并没有多大兴趣。所谓的美国式战术,集中于进攻型火力,倾向于忽略防御因素。

关键不在于美国能否抗衡某种特别体系,而在于它能否理解在战争各方面都采用非对称战略的性质。美国海军研究生院的海军上校斯各特.贾斯泊在反潜艇战争方面有着超过30年的经验。他指出,

"弹道和巡航导弹并用,结合潜艇及隐形导弹快艇,可以给航空母舰造成致命损害。大量的导弹,加上现代抗干扰措施,可能让我们最先进的系统如宙斯盾忙不过来。"

事实上,在2006年对抗以色列的战争中,真主党发射了一枚中国制造、伊朗提供的C802型导弹,攻击了以色列艾拉级的轻型护卫舰,造成四名海员的死亡。而艾拉级的轻型护卫舰被认为是世界上同级船只中最先进的。

尽管美国在可见的将来都将维持军事上的优越地位,中国的非对称力量有潜力削弱美国的优势。这也许会带来积极的后果,让两大国相互制衡。中国和美国在经济上日渐相互依赖​​​​,有着许多共同的利益。这对双方都有利的关系也许能降低冲突的可能性。但是,我们应该记住,上世纪的两场世界大战中,德国都是英国的头号贸易伙伴。

洛鞣.贺塔(Loro Horta)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高级军官课程、美国海军研究生院和美国国防大学的毕业生。他在研究亚洲安全问题方面赢得了数个奖项。

原载: 耶鲁大学惠特尼和贝蒂.麦克米兰国际与区域研究中心 2013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南华早报: 明年的GDP增速目标应该是7.5%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明年的GDP增速目标应该是7.5%
Nov 6th 2013, 06:43

最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有两个讲话稿在坊间广为流传,一个是在工会代表大会上的公开课讲话稿,一个是2013年10月31日在三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的讲话稿,业内的评价都很好。

透过这两个讲话稿,对明年中国经济形势,我们应该有更清晰的判断,明年的经济增速目标应该确定在和今年一样的7.5%。支撑这个数字的主要理由来自四个方面:

第一方面是保就业需要。从李克强总理两次的讲话稿来看,都明确提出其委托人社部反复测算了GDP和就业的对应关系。对于当前中国而言GDP不能低于7.2%,如果低于7.2%,可能登记失业率过了5.5%甚至到6%,恐怕不能接受。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应该说决策层对于中国经济的目标已经从之前的GDP增长为主,走向了GDP增长与民生并重的阶段,因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以就业作为最主要的宏观经济调控目标和国际是接轨,故在今年年中李克强总理的提出的合理空间中,就业就是其中三个指标之一。既然7.2%是个底,作为目标确定来说,还是会略为高点,避免触及合理空间的底线,因为7.2%作为目标,就可能出现单季低于7.2%的目标,从而威胁到就业这一核心调控目标。

第二方面是定7.5%是有基本面支撑的。从李克强总理与座谈会业内人士谈PMI时说,尽管两个PMI指标略有差距,但当前总体的趋势是好转的。这从三季度GDP增速较二季度反弹就可见一斑。未来四季度可能不会继续走高,甚至可能略微下探,但总体而言是中国经济在7.5%这个中高速增长的区间基本是稳住了,而且实现了稳中求进和稳中求好。这些数据支撑点来自当前中国的投资、消费、出口这三驾马车,来自中国的以新型城镇化为主导的新四化。

第三个方面是改革的红利将逐渐释放。今年以来的包括简政放权在内的各种改革已经取得积极的效果,尤其最近又进行了企业注册制度的改革,企业注册数有大幅提升,尤其民营企业注册数量今年增长了35%。

从习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最近系列谈话来看,三中全会必定会全方面进一步推进改革,尤其在经济领域中应该会有很多含金量、具有实质性的改革政策出台,这些政策必定会推动经济向好发展。同时决策层也更加意识到引导预期的重要性,一方面通过实实在在的做来引导,如今年国务院减少了221项审批事项,最近又在推动地方政府的简政放权;另外一方面也会动员更多包括学者、企业家在内的各方面力量,正确解读未来经济趋势,凝聚更多改革和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的共识,从而更好的引导好社会的预期;这种向好的预期必定会有利于中国经济保持在7.5%的增速。

第四,从历史和未来来看,明年也应该设定在7.5%这区间。

从历史看:回顾前两次下调经济目标:一次是1999年从8%调到7%,另一次是2012年从8%调到7.5%。这两次有一个共同背景都是经济连续大幅下滑,一是98洪灾和亚洲金融危机导致当年没有完成保8的目标,一是2011、2012年经济大幅从10%滑到9.3%而后到7.8%。而从当前各种因素来看,应该是2013年基本挺住了,也就是中国经济从高速走向了中高速区间,这个中高速区间在新四化的支撑下应该还有相当长的保持时间。

从未来来看,18大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两个翻番,也就是意味着未来十年的增速也要维持在7%以上,如果前期就将目标定在7%,那么未来经济继续下行就可能完不成这个目标。

总之, 明年将GDP增长目标定在7.5%是可行也是必要的,实现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

作者是国际金融论坛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南华早报: 为文革道歉 陈毅之子引红二代不满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300+% Conversion Increase

Learn how startups and leading businesses alike are getting huge results using web personalization and behavioral targeting the easy way in this ebook. Get it now!
From our sponsors
为文革道歉 陈毅之子引红二代不满
Nov 6th 2013, 05:58

(南早中文网讯) 开国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自公开为文革中批斗老师的行为道歉后,被指收到其他红二代的强烈不满,称其行为让其他红二代难堪。有分析指,陈小鲁道歉后还将承受巨大政治压力。

今年8月,一封题为"陈毅之子陈小鲁就'文革'中批斗学校领导发道歉信"的文章出现在媒体上,引起海内外舆论及民众的广泛关注。10月,陈小鲁组织了一场小型聚会,作为曾经的学生,在会上,陈小鲁提起自己曾经批斗校领导、组织批斗大会、勒令民主党派解散,并向八中"文革"中受冲击的老师道歉。

陈小鲁曾是"文革"中的风云人物。在文化大革命开始仅两个多月时,这名高三学生就近乎全票当选为八中革委会主任,是北京八中的「造反派」学生领袖。他曾与四中的孔丹(中信前董事长、其母许明曾任周恩来秘书)、秦晓(招商局前董事长、其父秦力生是投奔延安的老革命)发起首都西城区红卫兵纠察队。 1980年代任军队副师级干部、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社会改革局局长。

但陈的行为被迅速符号化。有香港媒体在报道中提出,有人将红二代陈小鲁的道歉视作对"文革"一贯暧昧态度的"风向标";著名的左派孔庆东则在微博上发布了"一位陈小鲁的同学来信",信中质疑其"是为干扰年底纪念活动"。

内地媒体《人物》杂志也援引陈小鲁朋友郝新平的话称,有其他红二代朋友"很强烈地"表达了对陈的不满,说"陈小鲁不像话"。

有分析指,作为文革公开道歉的'红二代'第一人。"其实,在文革结束的那么多年里,在各种场合,以各种形式,为自己的文革中的错误道歉、忏悔的,陈小鲁并非第一人,但没有很大的社会影响。而陈小鲁作为一名"红二代",他的道歉,必然会有"名人效应"。分析称,在历次政治运动中的整人行为道歉,虽然得到受害人的谅解,但也为此受到批评和指责,承受了巨大的政治压力",其原因是让不愿道歉的人难堪。

也有分析批评陈小鲁能为文革道歉本身也是一种持权,如果陈是一介平民,校方断然不敢配合。若他不听劝阻,也会因「寻衅滋事罪」被拘留,矛头直指包括现在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内的「红二代」。

学界对文革的研究一直没有开放,而民间对文革的反思也没有得到官方的明确支持。不过,近年来有越来越多当年的红卫兵以个人身份向曾经受到自己批斗甚至毒打的老师道歉。

在道歉会后,陈小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道,"是的,我们当时只是中学生,我们都没有资格去承担'文革'的错误,运动来了我们是不能自主的。但运动来了你怎么表现,那是你自己的选择。"

报道指出, "文化大革命"中的无常感促使陈小鲁开始思考社会制度,"现代的权力观就是要制衡,法律条文里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以政治问题来掩盖一切是不对的。"他还曾在一篇自述中表示:"我的想法是一贯的,认为应该由制度来代替领袖。"

他说,"已经47年了,将近半个世纪,经历了风风雨雨,开始一步步反思,当时觉得'文革'是政治错误,后来发现它的根本问题在于违宪。"

陈小鲁还表示,其信仰共产主义,是坚定的共产党员。但他不得不承认,自己与这个社会"整个儿地不适应"。他不能适应谎话连篇,也同样不能适应弥漫在整个社会里的关系至上。

在对待文革的问题上,1981年6月党的第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将文革定性为"全局性的、长时间的'左'倾严重错误"。外界普遍认为,官方尽管承认10年文革是一场「内乱」、「浩劫」,是走过的「弯路」,但在反思文革的问题上一直持谨慎甚至「暧昧」的态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南华早报: 中国出口强势与人民币汇率无关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出口强势与人民币汇率无关
Nov 6th 2013, 04:59

请看图表。在图表一中,绿线代表美欧进口增速,黑线代表东亚最大10个经济体的出口增速,反映一年内3个月平均值的百分比变化(以美元计算),转口贸易数据不计在内。

从图中可见,两者实际上差不多。当美欧有需求,亚洲就出口产品。美欧没有需求时,亚洲就不出口产品。买方决定了一切。而现在,买方的需求并不太大。

第二张图表是亚洲出口增长数据,可见中国出口领先于亚洲其他地区。两者增速明显都从2010年峰值回落,但中国显然仍占据较大市场份额。

近年来,中国的货币政策推动人民币对其他亚洲货币升值,特别是今年对日元和印尼盾。两国都是中国的竞争对手,唯日本是高科技国家,而印尼则以劳工成本低廉为优势。

但我的问题是:若按照一般说法,一个国家的货币疲软有助推高该国出口,那么随着亚洲其他国家货币走软而人民币表现强劲,为何中国的出口却仍能继续领先呢?

答案是:中国的外贸结算货币并非人民币,而是美元。其实中国一直如此。中国政府总是惯于瞎掺和自己不懂的事,因此不可能妥善以人民币为外贸定价。只要这一点不变,则将来中国仍然会继续用美元结算。

反正人民币对中国出口的影响并不大。如果人民币增值部分超过国外最终零售价格的10%,那我会非常惊讶。这个增值部分除了生产线工资外再无其他。

在人民币汇率上做文章,或许会令北京的高官们非常高兴,误以为人民币已变得很重要,实际上却不太可能影响外贸数据。

无论如何,中国政府实际上也无法接受人民币贬值。去年,中国资金净流出达965亿美元,是12年来首次出现资金净流出。这既让官员们费解,也令他们焦虑。之后,人民币大幅升值,鼓励了民众把境外人民币回流境内投资,从而扭转了资金净流出状况。今年上半年,中国资金账户录得1050亿美元盈余。若人民币走软,资金净流出便会再次出现。

而且中国还有进一步的妄想,试图让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美元虽疲弱,但仍旧保持国际储备货币地位;但人民币一旦走弱,要达到目的就毫无希望。

综上所述,我不认为中国有什么出口困境,但官方总是可以制造问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南华早报: 新疆关注年轻人加入恐怖组织 郭声琨便衣夜巡城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新疆关注年轻人加入恐怖组织 郭声琨便衣夜巡城
Nov 6th 2013, 03:11

(南早中文网讯)《新疆日报》11月5日发表社论,称盲目跟随宗教极端势力、扰乱社会稳定的,大半是小学、中学或者没有文化的年轻人,称维吾尔民族甘愿为国家奉献生命,

公安部同日发布消息,4日夜晚,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便装突击检查北京市西城区、天安门、护城河等保安状况,表示要坚决把暴力恐怖活动摧毁在预谋阶段和行动之前。

作者为新疆自治区文联联络部干部的《新疆日报》社评指,历史上,列强对新疆总是虎视眈眈伺机蚕食鲸吞,造成国家动乱的背后总有分裂势力和外国势力两只"邪恶黑手"。又称民族分裂势力不希望看到新疆在中共的领导下日渐繁荣,歪曲伊斯兰教教义,打着宗教和民族的幌子,对穆斯林同胞进行思想渗透,而有的人为了个人利益,鼓吹宗教极端思想,用民族文化、服饰文化做文章,造成隔阂和对立。作者称那些被宗教极端主义分子蛊惑而危害社会的是"愚昧的行为、罪恶的灵魂"、毁坏维吾尔族名声的"民族败类"。

公安部5日发出新闻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4日晚8:40,"不打招呼、身着便装",到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派出所突击检查值班备勤状况,又步行考察天安门地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从天安门东地铁站乘坐地铁至永安里地铁站,征求乘客对地铁安防工作的意见。近两个小时后,郭声琨到北京市通州白庙公安检查站,了解环京"护城河"运转机制,要求不留死角盲区,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郭声琨强调,刚刚发生的"10·28"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再次警示,当前我国面临的反恐怖斗争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入总结反思应对处置"10·28"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强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把暴力恐怖活动摧毁在预谋阶段和行动之前。

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称,"10•28"天安门汽车冲撞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幕后指使者就是盘踞在中亚、西亚地区的东伊运(东突阙斯坦伊斯兰运动)恐怖组织。

东伊运是主导中国维吾尔族分裂和独立的武装组织,东突阙斯坦是"新疆"的维吾尔名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南华早报: 习近平面对十字路口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面对十字路口
Nov 6th 2013, 04:40

外界对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期待甚殷,盼望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公布全面深入的经济改革计划,避开「中等收入陷阱」,带领中国经济走入下一个发展阶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等智库的经济学家相信,中国经济正处于十字路口,因而敦促中国展开下一步改革。

习近平周末期间会见21世纪理事会(21st Century Council)代表时称,会议将「提出综合改革方案,就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他还表示,邓小平打开的改革开放之门「不可能关闭,改革开放永无止境」。

他指出,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政治局常委俞正声也曾表示,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力度将是「空前的」。

但如此事先张扬,就必然存在风险:实际改革有可能令国际社会失望,也无法满足中国的需要。

习近平早前在党内开展「群众路线」和「自我批评」活动,政治和维权人士遭打压,官方也加大审查力度。如今外界已不寄望习近平会公布政经结合的改革方案。

习近平牢记前苏联教训,即政改可能危及共产党的统治。

IMF亚太部主任辛格(Anoop Singh)认为三中全会是中国新领导层的一个机会。他上月在IMF网站发表的网志中说,中国经济的挑战越来越大,加快改革至关重要,以便一方面控制风险,另一方面平稳过渡到可持续增长的道路。

眼下正是大好时机,因为最近外界对中国经济过热的担忧已经消退。 IMF预计中国经济增速略将高于7.5%的官方目标。

但辛格指出,「中国经济增长模式承受压力」,与其他大多数经济学家看法一致。他指出一些通常引发质疑的问题:经济增长严重依赖资本积累,还有信贷快速增长等。过去四年,中国信贷规模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40%激增至200%。

在其他地区,信贷快速增长会导致风险定价错误和资产质量问题。在中国,信贷增长的同时,债务也相应增长,尤其是地方政府债务。地方政府以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抗周期工具,借此维持经济增长,而建设资金则来自表外融资平台。

根据IMF的计算,纳入这类基建相关贷款后,中国政府债务总体规模约为GDP的45%,是官方数字的两倍。辛格称,此水平仍然在可控范围,但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当局处理问题的财政空间就更小了。

对资本积累的依赖是中国经济的又一脆弱之处。然而产能在超过最终需求的情况下仍在增长,资本回报日益缩减,导致经济对资本积累的依赖有增无减。此外,中国的人口问题也日益迫切,2020年之前,剩余劳动力就会枯竭,中国将进入老龄化。

习近平面前有很多任务,其中最重要的是更加善用资源,确保经济增长更加多元、更侧重消费。要达到目的,就必须进行金融和财政改革,并大幅调整经济结构,遏制风险上升势头,提高投资效率,增加居民收入。

这实非易事,尤其要限制既得利益集团的特权。中国还必须减少行政干预,提高透明度。

当局还必须改革势力庞大的国有企业,要求其照章纳税;同时必须向地方政府放权,并加强问责。最重要的是,中国经济必须从投资拉动走向消费拉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南华早报: 中央瞄准七项“四风”整治 首提纠正“唯GDP论英雄”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中央瞄准七项"四风"整治 首提纠正"唯GDP论英雄"
Nov 6th 2013, 04:13

(南早中文网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本周六即将开幕,中共中央再次加强"四风"政治,瞄准七项腐败行为,有外媒称,此举预示中共整风运动进入反腐工作的新阶段。有学者称,三中全会要讨论的改革和转型,与作风问题直接相关。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负责推展中共整风运动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本月4日发布《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要求全面整治包括官员好大喜功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公款送礼公款吃喝、超标配备公车公房、"三公"预算超支等腐败问题。

"四风"即习近平今年6月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他认为"'四风'问题解决好了,党内其他一些问题解决起来也就有了更好条件。"

这项专门针对党政官员而展开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期一年。领导小组归纳出"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从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公款送礼吃喝浪费、超标配备公车房、"三公"(出差、交通、公务接待)经费超支到官员好大喜功专搞"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面向广泛,不仅针对奢侈浪费,也直捣官僚体制弊端。

其中在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一项,领导小组提到"坚决纠正唯国内生产总值用干部问题"。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耀桐指出,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央文件首提纠正"唯GDP论英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就是针对"形式主义"。在"四风"之中,形式主义排第一,正是它对社会群众的危害最大。

许耀桐又称,一些官员为取得政绩,推动华而不实的政策,这些政策内里其实是危害到群众利益。提拔干部不再以GDP论英雄,也就是原来只采用唯一指标,现在改为采用多重指标,要求干部遵从党的指示、听取民众心声、得到同事的认可多个方面都做到,评核方式不再是由上而下,而是上下结合。

许耀桐认为,现在党政机关不是缺乏监督制度,只是说一套,做一套,因此怎么执行才是重点,监督机构执行要到位、有力。

本月9至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在北京举行,总书记习近平称要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因此外界普遍认为,腐败议题也将会在会议内容范围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称,"三中全会很重要,中国改革开放几十年,累积了新的问题,现在需要转型,但要如何系统地解决这些问题和作风是直接相关的"。

许耀桐认为,三中全会可能在反腐议题上有所提示,例如让地方法院独立于地方政府和地方政法委,司法不受中央与地方党组织系统的领导,有助于法院在审判涉及体制内相关人员时保持公正独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南华早报: 东莞三岁童染H7N9 家禽续供港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东莞三岁童染H7N9 家禽续供港
Nov 6th 2013, 03:00

(南早中文网讯)继今年8月惠州市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再度入侵广东。香港卫生署及广东省政府昨公布,东莞常平一名3岁5个月的男童感染H7N9禽流感,目前病情稳定,接受隔离。食环署指出,事发地点13公里范围内,有一个注册供港鸡场,但由于供港鸡场方圆13公里内并无禽鸟感染禽流感,根据应变指引暂时不会停止有关鸡场的家禽供港。

综合报导,染病的3岁周姓男童是四川人,与父母居于东莞市常平镇袁山贝村,他目前病情稳定,病征轻微,有咳嗽、无发烧、肺部正常,在东莞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明报》报导,昨晚在医院病房外透过窗户望入「隔离病房」,可见病房未有采取特别措施,亦无开冷气,只开窗通风。房间内只有男童和其母亲,男童当时正在休息,其间周母一度与儿子共睡一床休息,未有分隔。

内地媒体报道,男童上星期开始感到不适,曾到村内普通科门诊求医,其样本星期一交东莞市疾控中心化验,再经广东省疾控中心核实对H7N9禽流感呈阳性反应。 7名与男童有密切接触的人包括父母及医护人员,有3人出现流感征状,测检后证实全部对H7N9病毒呈阴性反应。

广东省疾控中心指出,男童上周日与父母及哥哥曾到常平镇袁山贝市场街市,但没有直接接触家禽。广东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何剑峰表示,当局已即时扑杀街市内4个档口的所有家禽,他认为今次是个别个案,未见有人传人现象。

禽流感权威、港大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管轶表示,内地今年4月爆发H7N9后,5月东莞、增城均有鸡感染H7N9,今年8月惠州一名女鸡贩感染H7N9,相信病毒已存在于广东省。他认为内地部门应调查及监控疫区内H7N9病毒数量,了解是新病毒抑或是上次H7N9爆发的残余病毒,从而评估疫情并调整防控措施。

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医生批评港府应付禽流感一成不变,5月至今广东省均有鸡及人感染禽流感个案,显示病毒已在广东蔓延。他认为港府应暂停袁山贝市场13公里范围内的鸡场家禽输港,并让疫区供港鸡场趁机扑灭病毒。资料显示广东省共有53个注册供港鸡场,其中一个为东莞市常平镇朗洲村的东莞市天实养殖有限公司。

卫生署表示,已在各出入境口岸实施疾病防控措施,并在各口岸张贴宣传海报,向旅客派发健康教育单张,在抵港航机作广播,并加强口岸环境卫生巡查。医管局大型传染病应变小组今日会召开会议,食物及卫生局相关部门今日也会开会。

《星岛日报》报导,广东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何剑峰表示,今次是个别个案,未见有人传人现象。内地至今共确诊一百三十七宗人类感染H7N9个案。本港食安中心证实,在东莞市常平镇袁山贝市场的十三公里范围内,有一个供港注册活家禽养殖场,名为「东莞天实养殖有限公司」,过去一年曾经供应活鸡予本港;而在同一范围内,未发现供港备案禽肉制品(包括冰鲜鸡)的加工场。中心表示正与内地有关当局密切联系,随事态发展采取相应行动,包括停止有关养殖场鸡只供港。

资料显示,自今年四月十一日起至上月底,食安中心在文锦渡关口共抽查九千三百个活家禽样本,进行H7禽流感的快速测试,全部结果满意。

香港传染病学会代表曾德贤表示,近日内地天气变冷,病毒开始活跃,预料冬季来临后,新个案会继续增加。他指随候鸟南下,或中港两地人流交往增加,病毒传播风险亦会增加。卫生署昨接获内地通报,正与内地联系,又发信通报全港医生和私家医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南华早报: 山西省委附近今晨发生连环爆炸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山西省委附近今晨发生连环爆炸
Nov 6th 2013, 01:42

(南早中文网讯)山西省公安厅官方微博今日上午9:10左右发布消息,称7点40分左右,在太原迎泽大街省委附近连续发生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一人受伤,两车受损。省市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光明网报道,据多名网友爆料,山西省委门口今晨发生连环爆炸,据称有七声,迎泽大街封路,正在营救伤者。

"太原交通台"微博今晨8:30左右发布消息,称迎泽大街新建路口到迎泽桥西,实施交通管制,东西双向不能通行。

同期,网友"ypfjy5796"发布配图微博,"太原市省人大附近发生爆炸,车上炸的,现在已经封路了, 有公交车玻璃被炸碎恐怖"。

网友"老韩猛喝一口烫开水"连发三条配图微博,"前方记者小何报道太原:山西省委门口有情况,据热心围观群众和某些执勤交警透露,有不明疑似爆炸物,相关路口已经警戒封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南华早报: 三中全会在即 中纪委晒党政军整风成果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Teach your child to read.

Save 20% now with Hooked on Phonics! Enter 'SAVE20' at checkout.
From our sponsors
三中全会在即 中纪委晒党政军整风成果
Nov 6th 2013, 02:09

(南早中文网讯)十八大之后,中央频出反腐重拳。如今三中全会召开在即,中央纪委宣传部近日起频繁晒反腐"成绩单",进一步披露巡视制度下军、政、党各系统的阶段性整风成果。

全军和武警:处理2.5万车8000房产

据内地官媒新华社11月5日引述解放军发表的一篇声明报道,北京近期在解放军及武警部队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及反「四风」的连串反腐和整风运动,公查处非法占有房产8100套及逾2.5万辆车。

「四风」是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及奢靡之风。

此外,声明还要求对超占的住房都作出腾退承诺,对固定使用的越野车实行集中统管,对军职领导干部实际使用的秘书全部清退,并向军委提交自查自纠情况报告。

中央军委近日成立由副主席许其亮任组长的反腐巡视组,同时印发《中央军委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决定》,矢言将在军内打贪腐的「老虎」和「苍蝇」,在军中掀起新一轮反腐败浪潮。

委部机关会议费下降八成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也亮出了改进工作作风的"成绩单"。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全国性会议最短仅用时20分钟,机关公文种类精简56%,机关会议费下降84.06%,招待费下降52.07%。

今年以来,以中央纪委监察部名义召开的全国性会议只有3个,与往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一些部署工作的会议,均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今年1至8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委部机关会议费下降84.06%,招待费下降52.07%,培训费下降37.87%,印刷费下降13.49%。

9月日均查办396

早在十八大期间,社会各界就已经感受到了中央反腐的紧迫感。今年10月2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时隔24年,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报告2008年以来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

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军11月5日就巡视制度在中纪委官网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今年1至9月,各省(区、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1.7万件,同比增长10.1%;处分的党员、公务员10.7万人,增长13.1%。这意味着,今年前9个月,平均每天有396名党员、公务员被处分。

巡视制度,是指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等党组织,依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和中央有关要求,建立专门巡视机构,对下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监督的制度。

张军昨日在访谈中强调,巡视只是加强党内监督、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方式之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日常工作​​仍发挥作用。对于未来巡视工作,张军称:"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