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南华早报: 三中全会将涉房产长效机制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三中全会将涉房产长效机制
Oct 17th 2013, 02:11

 (南早中文网讯)住建部官员昨日透露,三中全会会文件将涉房地产长效机制,住建部意见已经出完。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报道,住建部官员表示,住建部关于房地产长效机制的意见已经出完,但是意见具体内容并未透露。该官员称,此次长效机制征求了多个部门的意见,住建部只是其中一部分。

此前有报道称,参与了房地产长效机制讨论的华远地产任志强称,长效机制讨论方案已经几易其稿,前后改动都非常大,在政府没有对外公布前,消息都是不确定。

报道称,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表示,虽然官方没有透露机制的具体内容,但是市场层面对大概方向已经有基本了解。胡景晖说,长效机制将会重点涉及农村土地入市、保障房立法、房产税扩容等方面。

从土地的角度来说,农村土地入市才有可能解决地价过高的问题。保障房立法则是保障中低收入阶层解决自住问题的重要内容,胡景晖判断长效机制如果出台的话将会对保障房立法的日程做一些规定。

报道称,另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表示,此次长效机制的出台将涉及多方面内容,包括房地产直接融资、土地供给制度、保障房建设等市场和社会都比较关注的领域都会有政策涉及。

对于市场比较关注的房产税,此次机制也可能会有重点涉及,但是具体内容尚难确定。不过此前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处处长赵路兴表示,房产税扩容存在很大可能,试点城市将选择房地产市场比较发达,在地域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城市。胡景晖则认为房产税扩容是必然之事,不仅在城市数量上扩容,而且在内容上扩容。"不可能再是重庆或者上海模式,"胡景晖说,房产税必然会向存量房扩容,特别是多套持有的存量房征收房产税的可能性很大。

对于长效机制出台后可能带来的影响,胡景晖认为,长效机制会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也会改变以往政府一些调控的理念,比如从抑制需求向增加供给转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