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南华早报: 维权律师郭飞雄证实被逮捕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维权律师郭飞雄证实被逮捕
Oct 17th 2013, 05:09

(南早中文网讯)内地维权律师郭飞雄(本名杨茂东)家人9月16日公开表示,当晚获接广州公安对郭飞雄的正式逮捕通知,称对"杨茂东因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采取逮捕。不过该书面通知签发日期是9月12日,信封邮戳是9月13日。

据郭飞雄家人获得的逮捕通知书显示,经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查院批准,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的通知书,已于2013年9月12日13时对郭飞雄依法批捕,罪名是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其现被关押于广州市天河区看守所。

郭飞雄的辩护人隋牧青律师在15日对外公布了检察院正式批捕郭飞雄的消息,其家人15日表示,对此并不知情。隋牧青1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刑诉法规定,刑拘或逮捕通知书须24小时内通知到家人,认为广东警方向家人封锁消息,乃置法律的基本程序于不顾,是以法律形式打压民间人士。

郭飞雄于1988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曾从事过教师、出版、写作等工作。自2003年起,其多次参与中国的维权活动,特别是2005年为广东番禺太石村罢免村官提供法律咨询,使他广为人知。

2013年1月,《南方周末》事件爆发(抗议当局干涉编辑方针,进行审查),郭飞雄参与了南周大门外的街头抗争活动,并发表政治演说。2013年3月他与中国多位民主维权人士发起敦促全国人大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公民连署运动。

郭飞雄也是最近遭到中国逮捕的第二位知名维权人士,维权律师许志永早前也被逮捕。

(郭家属获得的逮捕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