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南华早报: 首都机场炸弹客冀中星今上诉 起诉广东公安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首都机场炸弹客冀中星今上诉 起诉广东公安
Oct 17th 2013, 08:33

(南早中文网讯)首都机场"7•20"爆炸案被告人冀中星,10月15日在被朝阳法院以爆炸罪判有期徒刑6年后,10月16日已委托律师刘晓原递交上诉至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冀中星将同时起訴廣東省公安廳,要求公開有关其上访内容的調查結果。

今年7月20日,冀中星攜帶自製爆炸裝置至首都機場並最終發生爆炸,其本人重傷、一名民警輕傷。9月17日,北京朝陽法院對冀中星案進行了公開開庭審理,並於10月15日做出一審判決,依據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條認定冀中星犯爆炸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年。

冀中星一直坚持到首都机场是为"喊冤"并非为"爆炸"。在10月16日下午递交的《刑事上诉状》上称,冀中星不服朝阳法院对自己犯爆炸罪判有期徒刑6年的判决,请求二审法院查明自己是故意实施爆炸、还是过失引发爆炸的事实,并撤销错误判决。

诉状中还写明了一审审判机关只问后果不问原因、一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自己是过失爆炸不是故意等事实认定不清,并坚持认为自己是过失爆炸,且情节较轻,一审量刑过重。

其代理律师10月17日刘晓原将向北京市三中院快递上诉书,并向广东省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行政起诉状。

在对广东省公安厅的行政起诉状中,冀中星称,2005年6月28日晚,自己驾摩托车载客,遭到治安队员的拦截殴打致残,他曾多次上访,在长达8年时间里未得到解决。

刘晓原向内地媒体《京华时报》表示,公安厅是广东省政府下属的行政机关,对冀中星投诉的"被殴打致残案进行彻查"属于行政履职行为,"这不涉及隐私,不是国家机密,爆炸案一审判了冀中星6年,公安厅仍然不告知'殴打致残案'复查结论,这严重侵犯了冀中星的知情权,是完全错误的。"

刘晓原透露,在起诉广东省公安厅的同时,冀中星也在起诉东莞市政府的诉状上签了字,"因为东莞市政府至今没有给任何答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