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南华早报: 明报:中共应整治官僚主义的秘书审稿制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明报:中共应整治官僚主义的秘书审稿制
Oct 17th 2013, 04:21

(南早中文网讯)习近平、李克强东南亚分进合击之行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而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报道却频打延迟牌。有香港媒体认为,这和大陆通行的秘书审稿制度有关,并建议将秘书审稿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列入整治"四风"之列。

香港《明报》日前刊发评论文章《习、李出访的过时新闻》。文章称,习近平、李克强东南亚分进合击之行已近尾声,这是习李新领导层上台后在周边的最大规模外交活动,自然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而习李两人亦藉此机会大力阐释中国的政策,如习近平在印尼发出的与东盟共建命运共同体的5点倡议、在APEC峰会上对中国改革的诠释、李克强对中国解决南海纠纷提出的倡议以及为中国高铁作的推销,都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关注习李东南亚之行的人同样对大陆官方传媒相关报道的滞后性印象深刻,以习近平的报道为例,10月8日他已返国,但官方新华社当天才发出他前一天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演讲全文以及会见俄国总统普京的新闻,李克强13日已在越南展开访问行程,14日新华社才发出他前一天在泰北清迈的访问行程,而他12日在曼谷与泰国总理英禄一起放天灯的图片,竟到14日才发出。

文章还指出,新华社、中新社等官方传媒都有同样的"过时新闻",令人怀疑是大陆通行的秘书审稿制度作祟。

文章披露,官方传媒规定,凡涉及领导人的图文报道,必须呈领导人秘书事先审阅。据说以往有关胡锦涛的稿件,都须由令计划亲自审阅,而他又热中修改稿件,审稿常耗时颇长,令随行官媒记者苦不堪言。

文章称,负责习、李两人相关报道审稿的应为两人的"贴身大秘"丁薛祥和石刚,但审稿的效率似乎未因时代进步而有所提升,也可能是由于习、李两人每天活动繁多,要审的稿太多,令两位"大秘"应接不暇。

2013年6月18日中共曾在北京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强调,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要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明报》的评论文章最后指出,领导人的演讲全文都有电视录影,外国传媒早已报道,何至于再审一整天。秘书审稿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也应列入整治"四风"之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