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南华早报: 党刊《求是》再炮轰 “普世价值” 吁加强中央权威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党刊《求是》再炮轰 "普世价值" 吁加强中央权威
Oct 17th 2013, 02:04

(南早中文网讯)昨天(10月15日)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父亲习仲勋的百年诞辰,中共高层高调举行纪念活动。习仲勋被认为是邓小平改革理念的执行者,曾助邓创建内地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在纪念习仲勋的系列活动中,习仲勋本人乃至邓等党内改革派的诸多思想也得以曝光或回顾。

时隔一日,中共最高级别的理论阵地《求是》杂志在其网站刊发长文,突出强调"两个巩固",称要"巩固"马克思主义的领导地位,以及"巩固"中共领导全国人民的思想基础。文章强调将同时反对"左"、"右""两种民主",呼吁加强中央权威。

该篇文章署名"秋石",是"求是"的谐音,相信是杂志编辑部拟就。文章开篇即表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

文章重申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去年接任后所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指中国梦已成当下全国民众的共识。文章进而强调,只有以马克思主义为团结的纽带,才能不受国际反华势力的干扰,保证不被分裂和涣散。

"他们(国际反华势力)西化、分化中国最主要的一手,就是搞意识形态渗透,搞乱人们的思想,瓦解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也是最厉害的一手,是釜底抽薪的一手,是最需要我们警惕的。"文章写道。

文章再次列举近年来被中共反复批判的几种西方思想潮流,如"普世价值"、"宪政民主"、"新自由主义"的,指上述思潮蔓延的最终结果,就是导致中共失去领导权,社会主义制度被改变。

文章继续批判俄罗斯"休克疗法",称当时的私有化"快速造就了一批超级富翁和垄断寡头,俄罗斯经济却急剧衰落",令绝大多数居民生活水平急剧下降。

文章一方面对社会上质疑改革的声音予以回击,否认中国已成为"国家资本主义"和"权贵资本主义";一方面表示不会按照西方模式和标准改革,称"全面的彻底改革"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否定。

文章指出,中国政府将根据自己的文化传统、历史命运和基本国情,把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中国化",并抵制美国所希望输出的"西方民主价值观"。文章最后重申,目前中国所遇到的种种社会矛盾和问题,是发展中的必经阶段,需用改革来解决,但绝不会"另起炉灶。"

"我们需要发展民主,但既不能搞多党竞争那种西方式"大民主",也不能搞"文革"那种中国式"大民主。 "文章最后写道。"越是矛盾凸显、问题多发,越需要坚强有力的政治领导,越需要有权威的政府和高效率的施政,越需要集中统一、政令畅通。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