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南华早报: 三季度GDP增长7.8%胜上季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三季度GDP增长7.8%胜上季
Oct 18th 2013, 02:52

(南早中文网讯)综合报道,国家统计局今早公布三季度GDP等经济数据,一如市场预期,显示经济在第三季回弹。第三季经济增长,按年增7.8%,符合市场预期的7.7-7.8%,对比第2季度的7.5%,有所扩大;按季GDP的增长为2.2%,对比上季度为1.7%。

首三季经济按年增幅则为7.7%。首三季度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9.6%,零售销售同比增长12.9%;首9个月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2%。

公布称,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3867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其中,一季度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5669亿元,同比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175118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175975亿元,增长8.4%。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2%。

三季度GDP增长7.8%,符合多家机构的预测。人民网报道,多数机构认为三季度经济增速将快于上半年。交通银行预计三季度GDP的环比增速将启稳回升,同比增速上升为7.7%左右。中信证券9月宏观数据前瞻报告也指出,今年第三季度,在稳增长政策作用下,需求有一定的回升,预计第三季度GDP增速为7.7%。

兴业银行则发布研究报告,预测9月份GDP增速达7.8%,为年内首次回升。同时,国金证券、高华证券以及日信证券等机构预计三季度GDP同比将增长7.8%。此外,恒生银行给出了最高预测值7.9%,此前该行预测三季度GDP增速仅为7.6%。中投证券则给出了较低的预测值7.5%,申银万国预测GDP增速为7.6%。

对全年GDP达到或超过7.5%的增速目标,研究机构都表示有信心。中国社科院发布"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3年秋季报告",预计2013年我国GDP增长率为7.7%左右,经济增长运行在合理区间。

"今年中国GDP增速一定会超过7.5%,甚至达到7.6%",央行副行长易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系列会议上表示。易纲认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保持了稳健增长,经济增速处于合理区间,全年有望达到或超过7.5%的目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