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南华早报: 南方朔批马英九两岸政策:内骗百姓外骗中美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南方朔批马英九两岸政策:内骗百姓外骗中美
Oct 18th 2013, 04:16

(南早中文网讯) 台湾民进党昨召开对中政策扩大会议,应邀与会的政论家南方朔在受访时炮轰马政府,指其处理两岸关系,对内一直骗老百姓,对外骗中国、骗美国,到处骗来骗去,造成台湾利益的最小化、伤害的最大化。

综合报导,这场会议讨论台湾对中国民主化的策略,由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委员、台南市长赖清德主持。询及马英九指两岸非国际关系、两岸是特殊航线,南方朔说,任何一个国家处理涉外事务时,一定要争取国家的最大利益,把可能的伤害降到最小,把利益极大化、伤害极小化,这才是成功的外交。

南方朔抨击,马政府处理两岸关系,这么多年来,马对内欺骗老百姓,对外骗中共、骗美国,到处骗来骗去,想检便宜,造成台湾利益最小化、伤害最大化。南方朔说,像ECFA、服贸协议对台湾经济是多么大的伤害,马想要捡便宜参加APEC,却完全捡不到。然后,马以为可以唬弄北京让他可以去参加APEC高峰会,北京当然不是那么笨的。马政府执政这么多年就是把台湾利益极小化、伤害极大化。

马英九引用「宪法」说「大陆也是『中华民国』」,询及「宪法」有无修改必要,南方朔指出,国民党有很大的麻烦,台湾搞政治的人拗得大厉害了,他们什么事情都可以拗。监听不对,他可以拗成是行政疏失、是乌龙,台湾的政客太会拗了,这已经不是任何东西的文本写得多详细就可以解决问题的,台湾的「宪法」有很多地方大家不是很满意,但基本上它还是一个相当清楚的文本。

另外,国民党立委吴育升昨天爆料指出,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将于本月或下月底,以学者身分访问中国大陆,遭蔡办否认。南方朔批评,国民党「立委」吴育升放出这个风声,想转移议题,希望绿营闹成一团,「这是一个很恶劣的政治气氛、很恶劣的政治手法」。

南方朔期许民进党能掌握两岸的话语权,未来如重返执政时,两岸政策要做得更好,更符合台湾的利益。南方朔说,民进党领导人在适当时候是应该去中国访问,但绝对不是现在。

赖清德指出,会中认为要协助中国民主化前,台湾应该要站稳自己,包括要保护自己的民主、提高民主的品质,同时要有国际观、强化自己的本事。

赖清德说,他期待国家主席习近平能成为「中国的民主先生」,若是这样,要化解台湾与中国的歧异,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赖清德说,会中达成的共识包括,一个民主的中国可以提供一个更安全的台湾,及更和平的世界,所以对中国的民主化大家要乐观其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