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南华早报: 八部委:禁止开办新中药材市场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八部委:禁止开办新中药材市场
Oct 18th 2013, 05:36

(南早中文网讯)为治理中药材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非法提取等乱象,国家禁止各地再开办新的中药材专业市场。

据新华社报道,由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农业部、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药材管理的通知》10月17日公布。通知明确,除现有17个中药材专业市场外,各地一律不得开办新的中药材专业市场。

目前,内地中药材流通仍为落后的传统农贸集市市场,通过17家全国中药材专业市场流通的中药材占70%左右。

国家食药总局日前对安徽、甘肃、广东和四川4个省相关单位生产、经营或使用的中药饮品进行抽样,397批次中有22批存在染色问题,涉及红花、延胡索、西红花3个品种。

国家食药总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司长李国庆指出,我国中药材管理领域存在种植养殖环节不科学使用农药化肥造成有害物质残留,初加工环节染色增重、专业市场以次充好、制假售假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通知》强调,禁止在非适宜区种植养殖中药材,严禁使用高毒、剧毒农药、严禁滥用农药、抗生素、化肥,特别是动物激素类物质、植物生长调节剂和除草剂。严禁滥用硫磺熏蒸等方法,二氧化硫等物质残留必须符合国家规定。

此外,食药总局正在拟定《网际网路药品交易管理办法》,禁止变相网售处方药和麻黄碱类药物。

据报道,今年7月以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已监测、查处2000余家涉嫌违法售药的网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