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南华早报: 贵阳雇学生扮特警参与强拆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贵阳雇学生扮特警参与强拆
Oct 18th 2013, 04:01

(南早中文网讯)贵州省贵阳确认837名大学生被借调参与拆违,三名官员因发布否认有学生参与消息被免职。有媒体调查发现,大规模学生参与拆违活动在当地已成常态。

据新华社及《新京报》报道,10月12日,贵阳观山湖区控拆违指挥部组织2500余人到金华镇上铺村空山坝,对54栋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经查实,共有837名学生人参与抢拆。

17日,来自贵阳市政府的消息称,贵阳市观山湖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控拆违指挥部指挥长刘光祥等干部,在没有充分核实有关问题的情况下发布不实消息,当日已被免职。观山湖区控拆违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向公众致歉。

近日,有网帖称,贵阳市观山湖区拆违行动,强迫当地"贵阳贵航技工学院"学生穿上黑色特警服冒充特警参与强拆。观山湖区政法委对此予以否认。贵州航空工业技师学院也在学校官网上发布申明表示,网帖中伤学校。

但经贵阳市委、市政府查实,在参加拆违行动的2671人中,有在职保安1334人、学生837人,学生均为当地大学生,贵州航空工业技师学院没有学生参与。

强拆学生军半天收入80元

据《新京报》报道,参与拆建的学生团队,一日工资收入为80元。而类似有大规模学生参与其中的人数上千的拆除违章建筑活动,在当地已成常态。

据参与拆迁活动的学生表示,参与强拆人员有穿保安制服的人、穿迷彩服的人、穿城管队服的人以及穿黑色特警衣服的人。工作当日,其参与拆除51栋违章建筑的房子,面积达68773.68平方米。

据参与学生介绍,从今年5月份至今,她共参与了6次政府组织的拆除违建的行动据介绍,到达拆除违建现场后,他们少则几百人,多则上千人将被拆迁的房子围起来。他们在到达拆除违建现场前,一般得到的通知均是,"明日有大型活动"或者"某某区开现场大会","需要安保"。

四层转包 "师兄"牵头

据负责招兼职"安保"的学生王山(化名)介绍,这个链条至少包括了四层转包。

政府将相关工作承包给当地保安公司,保安公司通知一个被有些学生称之为"师兄"的人,"师兄"将招人信息告知王山等在校学生,王山等将兼职消息发在同学群里,负责招人。 "师兄"给他们150元的工资。 "师兄"让他们招学生时,给学生80元。王山等招人时一般提成20元。

此外,有学生反映,其他职业院校或中专院校的老师也会参与其中,扮演着"师兄"的角色。

王山介绍,这些参与类似行动的学生多从贵阳花溪大学城的高校、职业院校,以及贵阳金阳职业院校、中专等学校招。年龄多在20岁左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