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南华早报: 内地大举建设4G网络 运营商收入料大增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Learn to create beautiful cakes from your kitchen.

Whether you are doing this for fun or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this course provides the simple techniques needed to decorate a cake like a pro.
From our sponsors
内地大举建设4G网络 运营商收入料大增
Oct 18th 2013, 08:10

北京去年5月公布「中国电信业十二五规划」,就业界发展定下宏伟目标,其中之一是斥资逾3230亿美元,建设网络基础设施。

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三大国有电信网络营运商合作,使用内地自行开发的网络标准「时分同步码分多址长期演进技术」(TD-LTE),实现4G网络商业化。

根据技术研究公司IHS的预测,从今年开始到2015年,中国移动丶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将建设合计105万个4G基站。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电话市场,如此大规模的建设将有助各大运营商提升数据业务流量。

IHS分析师赵海林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这项工作很重要,因为移动业务占三大运营商总收入的比例越来越大。如果有更多新一代无线基础设施建成,运营商收入将继续增长。

4G移动服务扩张,还可能有助电信业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另一目标:到2015年将业界收入提升至超过2419亿美元。去年,三大运营商收入总额为1729亿美元。

截至8月底,内地移动用户达到12亿,几乎是美国全国人口的四倍。赵说,一旦基础设施落成,其中大约3.6亿3G用户有可能升级至4G。

巴克莱发表报告称,内地智能电话市场渗透率仍处於25%至30%的低端,预计在用户和用量双双增长的推动下,三大运营商的无线数据收入都将实现可观增长。

理论上,4G网络的下载速度最高可达每秒100兆比特。而目前3G网络的最快下载速度只有每秒42兆比特。

三大运营商都期待中央政府在今年第四季度初步发放TD-LTE的4G牌照,稍後发放更成熟的4G标准「频分双工长期演进技术」(FDD-LTE)的牌照。

中国移动是全球用户人数最多的无线网络运营商,公司计划今年在城乡两地建设207,000个4G基站。中国电信将建设7万个,中国联通的计划是3万个。

根据IHS预测,到2015年,中国移动将在内地建成477,000个4G基站,拥有内地最大的4G移动基础设施,巩固该公司作为全球最大4G网络运营商的地位。截止8月底,中国移动拥有7.5042亿用户。

汇丰亚洲通信研究主管塔克•格林南(Tucker Grinnan)在最近发表的报告中称,中国移动目前的数据流量75%来自wi-fi,但由於wi-fi业务按时收费标准很低,所以这项业务几乎没有带来收入。

报告称,加大移动数据流量会推动服务费收入大幅增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