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南华早报: 【对冲心道】: 我认识的「正货」共产党员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对冲心道】: 我认识的「正货」共产党员
Oct 11th 2013, 04:59

香港人當聽到「共產黨」一詞可能也心感不是味兒。我周邊也有共産黨背景的「半生熟」朋友。我不想和他們混熟,自有我的原因,但我會積極和他們談公義(Justice) 及道德(Moral) 等話題。「正貨」的共產黨員,就算不同意你的論點,至少表面上也會給你一點的專重; 「A貨」的共產黨員是害群之馬,只會無厘頭地不斷打壓,使用暴力或非正途去達致目的,可恥又可悲!

我的80後「共產黨」朋友,是經另一位華裔演員朋友介紹,我希望香港的讀者可用另一角度看「黨員」。與周玲安(Betty Zhou) 結緣,是從了解中外合資電影業開始。80後的Betty, 在上海讀大學,主修戲劇,幾經艱辛,到新加坡「浸洋水」,把英語學好,找到更多的演戲出路。周玲安加入共產黨已是大學的時候,和一般普通80後一樣,也是充滿幻想與熱誠。周玲安現時是國內最「紅爆」,能講流利英文和國語的美國NBA籃球評論員。她年青,活潑,有美貌與智慧,潛力無限!這是我認識的「正貨」共產黨員,既是普通人,相對上也懂尊重別人!

大市短評, 部份內容以「互動」進行

星期四美國東岸開市前夕,芝加哥波幅指標VIX在19左右徘徊。美國要在10月17號提高債務上限,否則便有違約風險, 共和與民主黨未有共識, 我相信北美市場現正在「最動盪」之時!

問:美國政府「半癱瘓」,是否代表「10年一遇」的入貨好時機? 我們是否要特別注重「股災月」?

答:簡單來說,就算政府機構停止運作, 作為追除價值(Value)或絕對回報 (absolute return)投資者, 也不必理會或故意在盤路上作「特別處理」。在股票領域,在適當時候進行固定波幅策略(collar strategy),而不是為對沖而對沖。

問:美國部份政府「非關鍵」部門關閉,確實對金融市埸未做成很大衝擊,從操作面看,是否可假設對未來股市影響不大?

答:我沒有認識到有長倉(Long only) 基金經理,會為以上問題,在原有所建的倉位上,「瘋狂地」亂作改動。畢竟,長倉世界,投資在「主力股」身上是基本建倉之道。送上「對沖心道」模擬組合變化,下週再談。

錢志健 (Edward Chin) 是資深對沖基金經理,投資經驗逾20年。曾任全球大型英國倫敦上市對沖基金地區主管,目前為一間家族資產公司董事局成員,活躍於流動與非流動策 略,以 環球長短倉為主打。他曾撰寫金融著作多本,分享投資與人生智慧。錢氏於2006年組織哈利車隊 Ride 4 Hope,盼望在金融以外做點有意義事情,作另類贏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