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南华早报: 王石改名言“先问我能为社会做什么”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王石改名言"先问我能为社会做什么"
Oct 9th 2013, 07:51

(南早中文网讯)内地知名房产大亨王石近期风波不断。其本人近期在英国剑桥游学并愉悦发表所见所闻,不料遭到网友"崇洋"指责。王石今日在个人微博高调回应,指到海外游学深造,是为了回答"我能为社会做什么"。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今日发布微博,对游学地剑桥的建筑表示赞赏。王石写道,"剑桥国王学院,创建1441年。据说所在位置曾是河边繁荣集市,国王亨利六世,强拆迁,也许是英格兰历史第一个城镇强拆改建项目。建筑追求宏伟壮观,仅建设主教堂就用了100年的时间,其恢弘的哥特式建筑风格已成为剑桥的标志和荣耀。院区则被参天大树和茵茵绿草覆盖,充满浓郁的典雅庄园气息"。

 这条本属业务讨论的微博,不久便招致"崇洋心理"的争议。网友魏田艳回复此条微博时称,"王总,你快去英国美国德国你喜欢的国家吧,别在中国发了财,又说中国不好"。

而另人出乎意料的是,王石随后转发了这条微博,并留言回应称,"我在职的万科,业务规模在民营企业中排第九、交税排第二(2012年RMB210亿) 。我还在努力创业,所以到海外游学深造。"

对于"说中国不好"的质疑,他更引用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肯尼迪名言"不要问国家能为我做什么,而要问我能为国家做什么",称自己不问"政府能为我做什么" ,而是问"我能为社会做什么"。将前半句名言里的"国家"换成"政府",后半句换成"社会",颇有玩味。

王石的公开回应,获得了不少网络"大V"支持。河南恒信工矿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恒公开声援说,"不必在意别人怎么看,怎么说。对得起自己的心,做最像自己的自己就是了。支持王石。 "

不少网友也对王石的表态表示赞许。网友nobody鸡哥说,这是心底话,是"社会"不是"国家"更不是"党"。

但也有网友争对王石地产商身份提出质疑。网友寻找灵魂的摩表示,作为地产商,为社会做什么就是把房子质量做好,价格更加低廉。 "安得广厦千万间才是要做的,不要好高骛远了。"但南京沙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辰龙随即回应称,纳税和赢利,说明企业为社会创造了财富,房地产商和炒房团实际上扩大了市场供给,客观上平抑了房价,至于土地垄断供应,那是政治问题,市场不改变外部性。

 也有企业家在这场演变为"爱国"讨论的争议中表示,企业家应多向政府提出要求。蛋饼网创始人兼CEO李润东公开表示,从个人修为方面,的确应该是想自己为社会做了什么;但是从社会进步角度出发,企业家应该为大众个人的利益着想。从"这个角度,政府是服务人民的,她需要被要求、被监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