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南华早报: 连卡佛回归上海,进军大中国市场

香港南华早报 - 中国
 
Economist GMAT Tutor.

The results you want. The flexibility you need. Claim your 7-day free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连卡佛回归上海,进军大中国市场
Nov 10th 2013, 00:27

过去几年,中国零售业一直由销售奢侈品的商场和专卖店主导,例如古奇(Gucci)和普拉达(Prada)◦然而,随着多品牌百货店越开越多,这个情况正在改变。

这方面的例子包括:上海的义大利精品店10 Corso Como,以及北京的老佛爷百货(Galeries Lafayette)。

但令业内人士议论纷纷的,却是连卡佛在上海开设的旗舰店。

本月,位于上海淮海路的连卡佛店正式开业。开幕仪式共有4000名嘉宾出席,其中包括女星张曼玉和刘嘉玲及名模杜娟。

上海连卡佛店共有四层,总楼面面积15万平方呎,是连卡佛目前最大的旗舰店,面积比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连卡佛店大一倍以上。

这旗舰店也是连卡佛历来最大的投资项目◦其投资金额高达4亿元( 5.06亿港元)。

连卡佛首家商店于1872年在上海南京路开业。此外,连卡佛在南京路也有分店,但这分店于2005年结业。

连卡佛总裁安德鲁•基斯(Andrew Keith)表示,在策略上,上海对公司很意义,之前公司在上海的门店只有3万平方英呎,从公司的角度来看实在太小了。加上该店是由公司一个合作伙伴负责运营的,所以店内的商品和服务并不符合公司的要求。

基斯说,所以连卡佛决定结束这段合作关系,并决定再度进入中国市场时,将采用直营模式。之后,公司先后在北京及上海施行这种运营方法。

他说,公司与品牌风格必须完全一致◦在中国市场,这是非常重要的。

连卡佛上海新店由纽约建筑师楼Yabu Pushelberg负责设计◦新店以现代画廊为设计风格,与连卡佛其他新店保持一致风格。

新店销售的产品种类繁多,从时尚、生活用品,到美容和家居产品应有尽有。店内售卖的产品自来500多个国际品牌,由璞琪(Emilio Pucci)和马克•雅可布(Marc Jacobs)等大品牌,到亚瑟丁•阿拉亚(Azzedine Alaia)和赛琳(Céline )等受个别客户群欢迎的品牌都有。

有趣的是,目前销情最旺的产品是女性成衣◦其中亚历山大•麦昆( Alexander McQueen)和纪梵希(Givenchy)品牌更高居销售排行榜前列。

基斯说,与2007年北京店开业时相比,如今内地顾客的心态很复杂。虽然京沪两个市场很不一样,但总体来说,顾客已经意识到购物时要考虑个人风格。他们购物时不再只是考虑产品是否实用,而是考虑产品能否展示其个人品味。

他说,顾客也在寻找新的购物体验,所以希望店内提供一些不太常见的品牌。

因此,上海连卡佛店内很多品牌都是在北京门店找不到的,例如Alice & Olivia、海尔姆特•朗(Helmut Lang),以及J. Crew等,而上海店也首次把英国品牌Whistles引进中国市场。

基斯说,具现代风格的品牌在内地市场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上海连卡佛店为了展现艺术、时尚和设计品味,店内特设一处名为The Hub的特色空间,专门展示由连卡佛时装总监Sarah Rutson指定的三位中国设计师的作品◦他们包括: Ms Min、Helen Lee和Chictopia。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连卡佛首次推出的中国品牌成衣大受到欢迎,在开业首日已售出80%产品。

基斯说,中国已逐渐摆脱其制造业工厂的形象,现正朝着有创新、具创意的方向转型,因此需要有机会与本地人合作向世界展示产品。

为满足高品味顾客的要求,上海连卡佛店每层都设有个人礼宾服务,店内还成立了一支由65人组成的造型团队。

基斯说,店内还设有像豪华公寓一样的白金套房,让顾客作为晚宴或举办时装秀的场地。

基斯说,公司也着重提供电子商务服务。他说,连卡佛正发展无缝对接电子商务策略,即实体店与网店实现无缝对接。

他说,该公司已在香港和中国内地推出电子商务服务。目前大中华区占公司网上业务七成市场,因此公司很重视这个市场。

他说,中国市场的业务每月增长300%,这是很了不起的成绩。公司让顾客在网上订购产品,然后他们去实体店取货或退货。

虽然连卡佛的中国策略很重视网上业务,但该公司仍计划在重点城市开设新店。而公司下一个目标就是被基斯形容为中国矽谷的二线城市成都。

他说,拓展中国市场并非该公司的短期策略,因为该公司未来的发展需要依靠中国市场来推动。他说,能在成都开设门店着实叫人兴奋,但该公司仍会推进在其他城市开店的计划。

他说,拓展中国市场需要有耐心和长远目标,也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

连卡佛的内地业务不断增长,那么香港市场的重要性是否会降低呢? 。

基斯说,香港是连卡佛的核心市场,但连卡佛是属于大中华区市场的,它许多业务都离不开内地市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